close

    美安為了困擾的健康問題來參加家排工作坊,因為罹患紅斑性狼瘡,目前已換了寬關節,想要了解她的免疫系統失調與健康,是否能有些不同的發現。

    在工作坊開始,我例行性會講一些關於原生家庭,所帶給我們人生的影響,通常很多學員在聽了課堂上的一些講解後,都會露出哦..原來是如此..的表情,大家會點頭如搗蒜,但更多時候,我們會看到學員偷偷拭淚,然而,這就是多數人的生命歷程中,夾雜難以對外人道的痛。工作坊中,我們會簡單探討個案的原生家庭,藉以描繪出個案成長的概略輪廓。

    美安是個非常坦誠的個案,提到她自己是在隔代教養中長大,她上有一位兄長,因為父母在很小的時候就離異,父親對家庭沒有責任,所以不太常見到他,而母親的個性則是很自私又愛控制人的,但她內心又非常崇拜母親是位勇於冒險的女性。

    這就帶出了美安內心的矛盾訊息,她氣母親性格的自我本位,同時又崇拜她為自己想要的可以做出那樣勇敢的冒險,完全不畏懼往前,所以我決定先排列美安與母親的關係。

    排列開始,母親代表立刻錯開美安代表,往場域邊退,兩位代表的場域呈現出火藥味,母親代表退到場域外,對著美安表說出:我贏了,而美安的代表也對母親代表很憤怒,說出:妳這樣算什麼母親。(此時美安代表覺得,美安內心好崇拜母親)

    我請美安自己到場域中,接著處理這對母女的內在的衝突時,也將疾病代表排列進來,由於美安一直不願接受母親,呈域則呈現出疾病一開始跟隨著母親,那我先請美安做到可以先承認母親,等到她自己慢慢轉化後,再去做到接受母親。

    經過一些內心轉折時間的等待,美安慢慢的願意接受母親,也渴望母親的擁抱,然而母親代表也表示可以接近美安,但依然無法給她擁抱,也無法給美安她要的愛,就在這擁抱的同時,疾病的代表則退開到一旁。

    然而很多時候,家排場域中常顯示出,疾病通常是代表一個人或一件事,而這不是我們用表意識可以觀察到的。

    很多排列師會將問題往祖先問題、墮胎、外靈干擾等等...以看不見的靈在影響,將所有問題推給看不見的,萁實這是最便宜行事的做法,因為這類的排列方式,多數是經驗不足或學習較少的排列師常做的,也有的是搭配一些宗教法會,這樣既可掩蓋找不到關鍵點的窘境,也可以順理成章的有了不同品項的業務來源,造成個案沒有真正面對核心問題,而是將所有問題都推給看不見的靈,更不用對自己的人生自我負責。

    在排列中,我們也會遇到關於靈的影響,但這樣的案例是屬於較少部份的,靈的影響雖是有這種可能性,而排列重點是應該先解決,個案自我負責及面對的這個核心重點,這才是家排工作坊最有力量的幫助,而不是大家參與一場鬧劇及表演秀。

    家排工作坊中透過場域的智慧,透過參與者的共同能量,讓我們共同學習了生命的愛與課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※ 轉載請註明出處 痞客邦:宸信家族排列工作坊

 

    領悟來自參與,歡迎您的加入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